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雷锋月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4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团、队三结合,一行五十余人前往乔谢社区活动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小雷锋”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轻快跳跃的舞步、刚劲有力的武术、韵味醇厚的京剧,融化了每一个老人的心。

随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员教师,青年团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陪着老人拉家常,为老人们捶背揉肩,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安静温馨的社区活动中心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伴着歌声与欢笑声,转眼到了分别时刻,孩子们主动提出为老人们进行庭院打扫,有的同学把树丛里的废纸和树叶用钩子勾出来,有的同学清除楼道里的小广告,还有的同学把乱摆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劳动现场热火朝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