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九九重阳 久久相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新乡市大学城康养中心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金秋送爽,情暖重阳,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怀着对老人的尊敬、爱戴、关心之情,10月7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八年级的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新乡市大学城康养中心,开展“情暖敬老院 爱满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情的关怀。

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使原本冷清的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并将新鲜的水果、牛奶、面包送到老人手中,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接着,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有扇子舞、秧歌、啦啦操、豫剧、小提琴和古筝独奏。清脆悦耳的唱腔、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掌声不断。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自己制作的礼物送给老人们。自制的相框、垫子、画作、寿桃棒棒糖、手编围巾、手编花束等,各式各样的礼物代表了孩子们真挚的祝福。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怀深情地接过孩子们的心意。一时之间,康养中心温情暖暖,一派欢乐祥和。

久久相伴,岁岁情深。一件件心意满载的手工作品,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一幅幅温暖贴心的敬老场景,体现了新院附中学子们对长辈的感恩之情,礼敬之意。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希望同学们在重阳节种下一颗敬老爱亲的种子,在生活中处处实践,滋养其生根发芽。尊老敬老,爱在重阳,不止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