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管理->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根本利益。为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为了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我校以争创“平安校园”为创建目标,力抓落实,积极有效地进行安全工作。

1.落实学习制度。通过每月定期学,重点时段学,例会学等形式,及时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的指示精神,如防溺水安全教育,校园防火、防震等安全知识学习,把握好内涵,领会住实质,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落实工作责任制。每学期学校都与教师个人签订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和完善了学校制度,各项工作职责到人。

3.落实排查机制班主任作为班级联络员,每日进行班级安全隐患排查,其任课老师分区域管理,每周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无疏漏,无死角。

4.落实信息反馈制度。学校确定各班主任为信息联络员。学校严格执行安全信息反馈制度和信息通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和向全校师生通报。

5.落实宣传制度。学校利用主题班会(队会)、校会、升旗仪式、校报、宣传栏、校园广播、手机微信等途径,全力做好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宣传,如防欺凌教育、防溺水教育、法律知识进课堂,致家长一封信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宣传,营造一种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共建安全有序校园的良好氛围。

6.安全设施有保障。针对上学期存留问题,在本学期得到较大改善,我校加大在安全硬件设施的投资力度,现我校摄像头、一键报警已安装完成,并正常投入使用;保安配备到位;防冲撞设施正常投入使用等,我校目前已完成5个百分百。

7.安全知识常教育。我校利用班队会、升旗仪式、大课间等对学生进行防震、防火、防踩踏等安全知识教育,并定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让学生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切实保障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不慌不忙,能够正确进行自救。

现阶段存在问题:我校网络依托于新乡学院,属于局域网,由于网络原因,监控设备还未接入教育局,安全平台为接入广播系统,后期会加快网络建设,将视频网络连接教育局;在初中部对面街道,街道大多为小贩建的简易房,并将摊位摆到学校门口,影响教学,由于人口密集,也极易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整改,保障学校工作有序进行。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