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管理->正文

筑平安校园,防患于未“燃”——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顺利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发生火警火灾时师生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19年10月23日,我校成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小学部全体师生历时1分钟30秒,初中部全体师生历时2分钟2秒。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快速地顺利完成。

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关键在于学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的周密部署和全校师生严格按照实地消防疏散方案的执行。为进行这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杨红霞校长为总指挥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随着一声长笛的警报声响起,各位领导、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为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张得鹏老师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常见火灾灭火实战演练,初中部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掌握了 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突袭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