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演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演练->正文

遇到灾难不要怕,安全演练常进行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遇到灾难不要怕,安全演练常进行

为确保学生在面对突发情况能够实现学生自救。在2019年6月17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与其中

9时08分,哨声响起,学校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各楼层安全防护员和各班辅导老师迅速到岗,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辅导学生按照平时所学疏散应急技能,沿着学校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集结等候。撤离完毕后,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本次演练的指挥吴新平老师报告本班疏散撤离情况。最终,全校三百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撤离过程迅速而有序。

接着,吴新平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重点指出了安全疏散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认真严肃对待,只有掌握正确逃生知识与技能才能在危险来临时,沉着应对,进行自救。吴新平老师还讲解了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全校师生以此为戒,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并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安全、快乐、健康的学习生活

最后,吴新平老师宣布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再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应急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应急逃生能力,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