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演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演练->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全校2000余名师生,开展“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11月9日上午,新乡学院防附属中学在升旗仪式之后,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二八班宰翰元在国旗下演讲中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发言,传递出“安全谨记心间”的铿锵誓言;吴新平主任的讲话,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学生心田种下,为学生撑起一片安全的晴空。

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习初中部用时1分55秒,小学部用时2分18秒。演练结束后,高承党老师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做了总结发言。之后,各班针对消防安全内容进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消防演练)

(“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班会)

(“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黑板报)

安全是生命之基,学校消防安全须师生共同努力。为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全体师生需要紧绷起安全这根弦,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牢固树立“平安校园”的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全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