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演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演练->正文

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预防为主,防患未然,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使其身处险境而不慌张,面对危险而不惊悸,我校于2021年3月17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分学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师生的安全注入一针“强心剂”。

一切为了学生的安全,校安全办秉承本将工作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的原则,详细制定活动方案。不断规划的逃跑路线,只为让师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安全地;所有活动的前期准备,只为让校园成为安全的“堡垒”。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迅速反应,在教师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按照安全疏散路线从班级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用时1分28秒。演练中老师们全程陪同协助,未发生拥挤推搡的现象。学生到达安全区域,班主任第一项工作便是清点各班人数,确保无滞留的学生。教师们恪尽职守,用爱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高承党老师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防踩踏安全对师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要真正做到人人熟悉应急疏散线路,在演练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护自救技能,要确保人身安全。

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们理解上下楼梯有序行走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安全演练走进校园,只为让所有的学生在安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