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演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演练->正文

深化警校联动 强化校园安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行反恐演练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优化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校园反恐防暴安全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防控成效到位。3月7日,洪门镇派出所深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联合学校老师及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学城警务室杨警官围绕防暴器械的使用、制服的方式方法、实战演练等方面,对学校参演的老师、安保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U形钢叉、盾牌、喷剂等防暴器械,指出有效制服暴恐分子的方式,并现场演示,有效提高了参演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防暴技能。

随后,由我校两位体育老师扮演暴徒,模拟强行冲入校园的突发情况,两个“暴恐分子”暴力闯入校园,安保人员立即报警并使用盾牌、防暴棍等器械阻拦,正在广场上体育课的班级随即撤离进班,我校男老师发现情况协助安保人员与暴恐分子进行对峙、周旋,安全办主任李献红上报党支部书记薛利,最终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将“暴恐分子”控制,并交由公安人员安全带离。

演练结束,警报解除后,各班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薛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在突发事件来临时沉着、冷静的处理方式,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得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强调校园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更是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等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有效地推进了全校反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