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正文

加强国防教育 争做爱国少年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937年12月13日,是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不能忘却的日子,更是我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南京大屠杀”。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当我们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者同胞时,更应该响应党中央习主席的号召,练体能、强国防,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大力弘扬爱国精神。12月11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联合新乡市共青团少年军团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活动伊始,我校学生处李献红主任为活动致辞,李献红主任从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史实出发,激励新时代接班人努力奋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新时代、新征程。英雄们代代相传的民族气节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活动进行第二项,文宣团教员通过朗诵、红歌会、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带着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振奋人心的“爱国之旅”,感受新时代的爱国主义。

“国无防则不立”,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活动进行第三项,文宣团邢凯老师围绕爱国主题、国防知识展开了分组竞答活动,同学们用心聆听,争先恐后地抢答,展现了爱国拥军的热情。

活动接近尾声,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提高和平时期的国防忧患意识,我们走出室内,在少年军团的组织下,全体学员进行打靶训练,通过打靶射击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军事枪械知识。最后,军团教官为全体学员颁发了本次公祭日活动纪念章。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硝烟虽已远去,国耻民殇不应忘记,以国家之名,祭奠每一个高贵的生命;以尊崇之心,祈愿每一个人平安地生活。公祭日,是提醒、是警策,也是一种对更广泛和平的期盼。让我们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用双手托起21世纪希望的太阳,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