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正文

强化宪法意识 做守法好少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我校全体学生在各班教室观看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晨读活动现场直播并召开宪法主题教育班队会。

在此次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跟进直播内容进行升国旗,奏唱国歌,同步跟读宪法晨读并认真聆听直播中关于宪法的内容。初中部学生进行了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在班会中,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进行了宪法问答,还懂得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宪法内容,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中小学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