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正文

守护平安校园 关爱学生成长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和事故预防。3月15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校园安全“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校园安全教育警示专题片》,让学生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安全意识。

随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利从中小学生不良习惯的表现等九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宣讲。让学生从中发现在自己的不良习惯,有待积极改正。

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签订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生行为规范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对待“安全”的态度,纷纷在条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留下的不只是几笔字迹,更是镌刻在心上的“安全意识”,他们认真而又阳光的心态,温暖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莫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要以别人的教训为镜子。通过开展一系列深入学校、贴近师生的安全事故警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将进一步把集中专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建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学生安全教育,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