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校园->社团风采->正文

运动强体魄 竞技展风姿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首届腰旗橄榄球赛开赛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生活,响应国家“一校一品”号召,我校特引进并开展腰旗橄榄球运动,并于本月9号开展“第一届腰旗橄榄球比赛”。

该项目运动规则简单,容易上手。由于使用了“腰旗”代替冲撞,所以十分安全,男女生皆可参加。不同身体条件的学生可以分配不同的位置和任务,因此受众群更广;该项目非常强调团队配合,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会合作、懂得尊重;相较于足球、篮球等传统团队项目,参与该项目的孩子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即可形成比赛,本次比赛参与的班级就是在接触该项目一年后组织形成。

此次比赛有11个班参加,每场比赛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胜积3分,平积1分,负积0分,每个班打4场比赛,取积分前四名进入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目前比赛已进行到第三周,各班同学都热情高涨,很多班级在比赛中都体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还有些同学创造性的发明一些玩法,让赛场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