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书香校园->正文

阅书香 做雅慧之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读书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们迎着春光好景,迈进了2021年,寒假里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每日以书香为伴,与大师对话,充盈着精神世界,徜徉在教育之美中。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切实提高教师的阅读能力,3月9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举行了“阅书香,做雅慧之师”读书交流分享会,曹成本副校长和全体小学部教师与三位老师共同开启了阅读书香之旅,聆听智慧之声,分享读书的喜悦。此次会议由王艳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在分享与交流中丰富知识,提升素质,认真做好阅读的先行者、示范者。

陈艳辉主任首先分享了《致教师》这本书,她向我们介绍了教师在教育这条路上要一直坚持学中成长,满载收获,勇于攀登四种境界。人民教师要做就做让学生看得起的老师、让自己心安的老师、让学校骄傲的老师、让历史铭记的老师。陈主任的分享,更加坚定了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使得每一位老师都能够带着使命,带着爱,过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郭晓阳老师分享了《自驱型成长》这本书,这本书是讲怎样针对孩子教育的。郭老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主动性,让他养成自驱型的成长习惯,具有自己内在的驱动力。老师也是父母,建议大家都做顾问型父母,而非警察。

郝艳荣老师分享了《做一个老练的新班主任》一书,通过此书分享给班主任们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以及读书做读书笔记的重要性。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仅能帮助学生更好地获取知识,还能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更是学生初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基地。因此,构建一个健康向上的班集体对班主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郝老师的分享,为班主任老师今后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曹成本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再一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如今社会上也比较注重读书,倡导全民读书,提升全民素质。作为人民教师,更要通过多读书来汲取更多知识,通过发自内心的阅读,丰富自己人生,提升个人素质,提高个人思想理念。曹校长强调老师们要以身示范的引领学生,有计划、有方法、有实施的督促学生阅读,让我们与书同行,“阅书香,做雅慧之师”。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教师将与书携手。阅书香,做雅慧之师。读中悟,悟中行,在教育事业中永远诗意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