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培训促提升 分享共成长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外出培训教师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年04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教师的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外出学习的实效性和带动性,本着“学习、思考、交流、分享、成长”的理念,2023年4月12日,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学生处主任李献红主持下,小学部开展了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外出培训交流分享会。

任超欣老师以“笃志孤行 无问西东”为主题,从评优树模的意义、传播班级的正能量、评优树模的实践与思考三个方面把自己的所得、所思、所感、所悟向老师们进行分享。

张姬老师以“整合三方力量 注入班级能量”为主题,从班主任的三重角色、班干部的培养、家校的齐力共育等方面,毫无保留地向各位老师分享了培训的内容以及收获。

赵英英老师以“从心出发 共育未来”为主题,从培训要点中的学习问题、性格问题、情绪问题、交往问题,这四个最为常见的心理问题着手,着重分享了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行之有效的若干方法。

滑悦老师以黄敏老师的专题讲座为切入点,借助四个案例向各位教师就如何开展思政教育,提供了精巧的方法和思路。

周佳衡老师则重点分享了自己培训的心得:一、把握课程理念,落实核心素养;二、永葆育人“初心”,沉淀教育智慧;三、坚定学习“恒心”,提升专业能力。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思政教育的学习者和践行者。

陈丹丹老师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基于校本研修的名师工作室建设、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怎样做好课题四个方面,精心梳理了本次思政课培训内容,对于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都进行了重点解读。

最后,李主任进行总结:选派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是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对教学理念和改进教学方法将产生重要影响。本次外出教师交流汇报也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课,希望青年教师认真领会与学习,把培训内容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习之路,花香满径,从“走出去”到“带回来”,一“去”一“来”间,发挥着外出学习的最大效应。本次外出教师汇报交流,既让外出学习的教师在培训中再次进行了深度反思,也让全体教师在二次培训中学习到了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了视野,实现了“双赢”,促进学校高质高效发展。在此,希望我们每位教师始终“空杯”不怠,潜心学习,充电赋能,争取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继续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