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共享教育资源 提升教学水平 ——“国培计划(2023)”范县、林州 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研修班莅临我校参观学习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开门迎远客,共享促提升。9月18日上午,河南范县、林州“初中语文县级骨干教师研修班”一行近百位老师莅临我校参观学习。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红霞携校领导班子及初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午的活动中,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周枫琳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朝花夕拾》整本书阅读的课例。周老师的名著导读课以“今天的成长让我们从阅读开始”一语展开,教同学们选版本、赏封面、读鲁迅,消除与经典的隔膜。周老师的名著导读课让我们看见了一个真正的读书人,也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做一个学生阅读的引领者。

随后,我校教务处主任王文华向在场教师展示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校本教研体系建设。王主任讲解了我校在双新理念引领下的教研规范体系,全方位展示了我校教、学、研规范及各学科建设的成果。其中展现出的我校教育情怀与成果,让在场老师为之动容。

下午,我校初中语文教研组长王兆乾老师进行作文限时训练的课例展示。王老师的作文教学展示以《学习描写景物》为主题,以探讨范文得失、取法名家技巧、独抒个人之志、互评取长补短、展示学生佳作五个环节展开,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幽默风趣、形式新颖、充满活力的课堂,全方位全流程展现了我校“一体两翼三融通”的作文教学理念,受到了在场老师的好评。

国培计划研修班的到来,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我校教师将继续走在教学水平的提升之路上,孜孜不倦,行而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