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守师德初心 绽师风之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师德演讲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所有卷帙浩繁的世界,起初都有良师的开卷。为守师德初心,绽师风之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于12月7日举行了师德演讲活动。

活动伊始,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晶致辞,建校以来,榜样林立,楷模辈出,这源自于每一位新院附中人对教育的那份情怀,希冀以萤烛之光照亮希望,以自我灵魂之火,点燃另一个灵魂的绽放。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辛婕、吴一凡老师带来演讲《三尺讲台立师德,一方书桌开太平》,任凭岁月更迭,红颜憔悴,我们会永守心中这盏希望之灯,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王琲老师带来演讲《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三钱粉笔,千钩重担。教师之责,任重道远。徐盼盼、杜瑞敏、师丽洁、付秀竹老师带来演讲《我们》,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当看到孩子的进步与成长,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

我们为师者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专业素养开启学生智慧之门。王英敏、赵苗苗老师带来演讲《小老师,大先生》,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尹佩佩老师带来演讲《凝心聚力,行稳致远》,感动了每一位老师。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教师团队的凝聚力。

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是一场温暖人心的坚持。英语组王彩丽老师、赵晨阳老师、王凤箫老师、刘嘉蔓老师带来演讲《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教育是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我们坚守附中沃土,为学生博取灿烂星空。

我们坚信,教育的每一次播种,都是强国之路上的关键一步。贵璐敏老师和郜梦婷老师在活动中倾情演唱歌曲《有我》。在这博大的教育星河中,我们教育耕耘者,以满腔的热爱,点燃希望之光,铸就国家之基石。

教师耕耘的是岁月,播种的是希望。马圣玲老师带来演讲《阅师德越自我不惑不惧》。教育是爱与责任的传递,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繁华开遍处,自有耕耘人。体艺组李茂源、谢园园、陶晶晶老师带来演讲《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为师者,炳如日星,且燃微光,映照的是思想苍穹。

最后,新乡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作了总结讲话。本次活动体现了“善于求质、乐于求进、敢于求变、勇于探索”的附中精神。奋进拼搏的老师们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坚信未来可期。

前路漫漫亦灿灿,有一群人,他们是我们曾经并肩的伙伴,他们在附中凝结了教育情怀,扬帆起航去到人生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