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弘扬中医国粹 守护教师健康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12月15日,我校邀请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娄政驰,为全体教师开展“小动作、大健康”专题讲座并进行健康指导。

作为资深中医专家,娄医生围绕教师比较关注的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和三高等问题,指导教师应少熬夜、少用手机、减少焦虑,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并从“继承祖国遗产”“健康五字诀”“健康记五点”“保健小妙招”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医保健知识。

期间,娄医生介绍了常见的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花茶,老师们纷纷拍照留存,以期在后续的工作生活中调整饮食,保持健康。娄医生在“健康记五点”环节,详细介绍了舌、掌、耳、眼、穴的五诊疗法,以患者图片为载体系统讲解了五诊辨病因的实操方法,生动形象,深入人心。在互动环节,娄医生为我们带来了五诊疗法所对应的锻炼小视频,老师们热情高涨,纷纷拍起手、转起眼,将动作烂熟于心。最后,娄医生为大家讲解了艾条、枸杞、阿胶等常见保健品的辨别技巧和甄别方法。

健康身心,快乐工作。中医讲究“治未病”,娄医生传授的防病和治病知识不仅是维护健康的良方,也是提升工作愉悦感的妙策,对于提高广大教师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