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名师骨干展风采 引领示范共成长——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承办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名师示范课(四)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2月12日下午,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育对象英语名师示范课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洛阳市第四十八中学段慧娟老师讲授英语读写课《A day of Kobe》。全体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我校初中部英语组的全体教师和八年级三班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新乡学院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陈锡林老师主持。

段慧娟老师的课堂由小游戏导入,学生快速熟悉学习目标,接下来又通过一段视频使学生简单了解科比,然后通过创设问题情境,鼓励学生自主发言。段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循序善诱的引导学生步步深入,深深的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来自洛阳市第四十八中学的中原名师郭异斐老师以段老师所作现场课为案例,对如何开展初中英语读写整合的教学进行了专题讲座。

随后,郭老师向各位骨干教师培育对象讲述了自己的教学之路,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接下来又提出了一系列教师在专业方面需要思考的问题。

第一,如何构建师生关系;第二,如何快速成长?第三,如何将教育评价制度落实到教学实践当中。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方向?教师不仅要教语言知识更要注重文化的传承,注重立德树人。

最后郭老师又针对如何提升整合教学教材的能力进行了讲座,坚持以问题导向出发,以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知行合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段慧娟老师精彩纷呈的课堂、郭异斐老师引人入胜的讲座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教学中既要基于模型,又要跳出模型,既要基于定势,又要突破定势。用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诠释教育的真谛。真正做到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