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聚焦名师课堂 共享教学智慧——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承办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名师示范课(四)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4日、5日下午,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培训班——数学名师示范课在我校进行,我校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郑东新区龙翔中学的李向辉老师和来自洛阳魏书生中学的王秋月老师,展现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观摩课,我校初中部数学教研组参与了本次观摩、讨论活动。

李向辉老师所作的示范课是“锐角三角函数”章节起始课,李老师在课前准备环节,用多组数据,引导学生一步步发现其中存在的内在联系与蕴含的变量关系,自然而然引出学习内容。李老师循循善诱引,步步深入,学生不仅收获满满知识,还在思维上建立了与高中数学的紧密相关性。李老师精彩的设计与我校学子积极的表现,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王秋月老师与我校八(3)班同学一起展示的是“从分数到分式”。课堂伊始,李老师用其校“阳光大课间”视频导入,激发兴趣,并从中抽象出具体问题,由特殊到一般,又通过类比探究、辨析概念,步步寻幽探秘,攀登顶峰。整个课堂,李老师的学习方法的教授与学科思维的渗透贯穿始终。我校学子文雅睿智的课堂表现,也向外界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学风。

课后,授课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团队分享了从教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强调关注学情、狠抓落实的重要性,并对现场提问答疑解惑,随后展开了深入研讨。

凭借东风力,直上青云端。我校初中部数学组教师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全过程,获益匪浅,提高了数学组教研活动的组织能力,帮助了数学组青年教师的成长,助推了数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