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走进名师课堂 感悟魅力数学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承办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名师示范课(三)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3日上午,河南省骨干教师小学数学培训班成员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多功能报告厅齐聚一堂,共同观摩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名师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由省级名师王秀玲老师讲授了一节新授课——《认识百分数》,参与授课的是我校六(1)班的学生。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聆听名师的精彩课堂,感受数学的无穷魅力。

王秀玲老师结合时事,从今年的新冠疫情着手引入新课,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首先,王老师邀请同学们说一说,面对疫情,我们应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增强体质。同学们各抒己见,说出了很多种方法。老师对同学们的答案都给予肯定,并且给出了五条较实用的方法:多喝牛奶、注意保暖、勤洗手、多运动、多喝水,并将关于百分数的知识巧妙的融于建议之中,贯穿了整个课堂,条理清晰,层层递进。最后王秀玲老师通过视频展示了我国抗击疫情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揭示了百分数的优越性,还对学生进行了生命教育和爱国教育。课堂上,王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引导学生步步深入,都深深的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六(1)班的同学们在课堂上精神饱满,积极发言,敢于质疑,勇于思辨,在交流和讨论中修正认识,习得新知,向全场展示了我校学生独特的风采。

课堂结束后,王秀玲老师和在座的各位教师进行了数学教学深度研讨。名师答疑解惑,总结引领,大家畅所欲言,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使我校教师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今后我们会把所学所得,积极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尽职尽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