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锤炼教学基本功 灵动课堂展风采——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基本功,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带徒”青蓝工程的开展,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理论素养。11月18日~11月25日,我校小学部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在本次大比武中,青年教师向全校教师精彩呈现了13节语文、9节数学、2节英语和1节科学课。参加比武的青年教师精心备课,与师傅认真细心的磨课,为此次教学大比武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课堂比武现场,青年教师授课风格多样,或慷慨激昂、热情洋溢;或舒缓典雅、循循善诱、举一反三。无论从课堂的掌控、教学的方式,还是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都彰显出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教师风采。参赛的青年教师用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细腻灵活的诱导、别具一格的课堂设计,赢得了评委和听课教师们的声声赞许,使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教学大比武,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艺术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展示,从多个方面展现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师风采,同时也呈现出我校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教育是一门学无止境的艺术。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远。”赛后,十四位经验丰富的“师傅们”为参赛教师一一点评,向优秀的青年教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也对他们存在的个性与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他们毫无保留的殷切指导时刻激励着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志存高远。

12月1日下午,小学部召开隆重的表彰会,对在此次课堂比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年教师进行表彰和祝贺。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我们应该用一辈子的时间准备一节课。”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老师们无时无刻不在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备课磨课,提高教学技艺,打造高效快乐课堂,相信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大家庭中,青年教师一定会更迅速地破茧成蝶,绽放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