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考察基础技能 引领专业发展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举办教师硬笔书法大赛暨中招解题大赛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在1月12日开展了主题为“翰墨飘香,书写经典”的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教师硬笔书法大赛。随后又进行了中招解题大赛,我校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与大赛。本次解题大赛旨在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使教师熟悉考纲要求、课标要求,从而提高教师解题能力,打造高效课堂。

本次硬笔书法大赛由教务处统一命题,全体教师统一书写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比赛伊始,老师们迅速进入状态,分析排版,分析字体结构,力求呈现出完美的作品。一笔一划,书写的都是每一位老师精益求精的态度。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我校教师对书法的热爱及娴熟的书法技艺。

本次书法大赛不仅是本学期初中部教师们练字的检测,更为校园平添了浓烈的翰墨香味。在横平竖直、一撇一捺的书写中,教师们陶冶了情操,平和了心境,提高了教师的基本素质。

随后老师们参加了初中部中招解题技能大赛,比赛题目为各科的中考题,采取闭卷考试。考场里,不同学科老师齐聚一室,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只有耳边不时传来的纸和笔摩擦着的沙沙声以及翻阅试卷的声响。放眼望去,老师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整个气氛紧张而又和谐。

通过此次比赛,初中部教师再次深刻地解读了各学科中考考题所考察的重点知识、高频考点、考察的三维目标等,提升了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形成了人人参与教研的良好氛围,使我校的教师整体素质更上一台阶。

业务能力是一个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本次硬笔书法大赛和中招解题大赛为我校教师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教师也将会矢志不渝地追求卓越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