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师发展->正文

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携手共奋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地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能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专业化教师队伍,2021年3月23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李彦以及初中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教务处主任王文华主持。

大会伊始,李彦副校长宣布师徒结对教师名单,本次师徒结对的有王兆乾、穆洋洋、姜纳等21位老师。宣读名单结束后,师徒共同签订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青蓝工程”协议书。这份协议与聘书既有对师徒的一份祝福,也有对师徒共同成长进步的一份期许。随后,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并赠送鲜花,师傅向徒弟回赠笔记本。杨红霞校长为师傅们发放聘书。

宋艳梅老师代表师傅教师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老教师,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给徒弟,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努力成为青年教师的良师益友。同时也希望徒弟们能够积极主动的学艺,扎扎实实,脚踏实地,抓住机会,师徒之间互相切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徒弟教师代表田路平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年轻的新教师,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还存在很多不足,迫切需要老教师的指导和帮助,而学校“师徒结对”活动的适时举行,犹如雪中送炭,给了新教师们希望和信心。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继承和发扬师父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这所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杨红霞校长和李彦副校长分别为获得校级优质课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最后,杨红霞校长进行总结发言,杨校长提到“青蓝工程”是个人成长的必需,也是学校发展的必需,它具有现实意义、未来意义和发展意义。师资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原动力,杨校长对本次“青蓝工程”活动提出了三点期许与建议,首先,虚心学习,成长自己。每位教师都要加速成长自己,多听课,接受师傅的指导,虚心请教师傅。其次,互鉴优势,彼此成就,师傅也要借鉴徒弟新奇的想法,鲜活的理念等,师徒之间互相成长,互相进步。最后,倾力真诚,情增业精。师傅毫无保留的教,徒弟认真的学。愿新院附中在“青蓝工程”这个载体之上,打造一支师德纯粹、业务精湛、富有爱心的教师团队。

实施“青蓝工程”,旨在充分发挥名师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促使青年教师能快速适应教育岗位的基本要求,实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愿“青蓝工程”能成为新教师成长的催化剂,成为骨干教师展现教学风格的舞台,助力新院附中的教师队伍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