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综合实践->正文

“雷”厉“锋”行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雷锋同唱一首歌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雷”厉“锋”行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雷锋同唱一首歌活动

总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

总有一种崇高,随着岁月的流逝,历久弥香。

当春风吹绿祖国大江南北,当阳春万物吐露芬芳,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雷锋精神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在新时代已然成为精神文明的同义语。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56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和高尚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积极红旗区文明办“全城同唱一首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大力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同时也拉开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雷锋活动月的帷幕。

活动月期间,学校组织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方案,组织学生集中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倡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从而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于3月5日以同唱一首歌的方式纪念心中的榜样雷锋叔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雅慧少年”活动,共同唱响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旋律。“爱”的主旋律激越高亢,我校初一年级学生代表和一年级学生代表用歌舞、诗歌朗诵等艺术形式,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这次同唱歌咏活动展现了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集体主义精神,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取得的优秀成果,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培养学生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行为规范。

我们一起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雷锋月,我们都姓“雷”;雷锋月,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