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以史为鉴 珍爱和平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至今仍飘荡在鸭绿江旁,从来没有销声匿迹过。70年前,一批批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爱国情怀,12月29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全校教师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观看结束后,老师们以教研组为单位,交流各自的观后感。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战场就是一寸讲台,要深刻认识自身教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观影讨论)

(教师观影读后感)

同时,老师们又组织学生利用班会课进行观看学习,纪录片中展现了以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为代表的千千万万英雄模范。学生们通过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树立了建功新时代远大理想。学生们认真观看完纪录片之后,通过手抄报、征文的形式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学生观影)

(学生观后感)

(手抄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时代,新征程,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如屹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我们将会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