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端午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五月五,端午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传统佳节“端午节”。根据国务院法定假期的安排,2020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到6月27日,共休息3天;6月28日不休息,上周五的课。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我们提醒您做好以下工作:

(一)防疫安全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期,各地都存在潜在危险,思想上依然不能放松,我们真诚提醒各位家长务必时刻关注孩子健康。请各位学生及家长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居住地,如需外出,请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如果需要离开居住地,开学后请如实上报学校,否则后果自负。

(二)防溺水安全

假期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件已进入高发期。5月1日,川县来龙中学五名初中生下水纳凉溺亡,6月21日,重庆潼南区8名小学生亡。入夏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漏亡案件,今人震惊,令人痛惜,给各地各校再次响警钟!为了保证孩子安全,请家长加强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认真做好孩子监护和教育管理责任。请家长教孩子做好“六不准”。

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饮食安全

天气逐渐炎热,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用发霉、发酸、变馊、变质、过期的事物,以防食物中毒。

(四)交通安全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横穿公路须左右看、注意车辆;不在公路上骑自行车、或玩耍、游戏等;乘坐交通工具待停稳后依次上下车。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公民。

(五)自身安全

严禁学生玩火、玩电;遇到雷雨天气,请拔掉插头,关上电源,不到高楼旁和大树下躲雨,避免雷击;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学会使用正确的逃生或自救方法。

遇到各种紧急情况,请正确拨打以下电话:匪警110 ,火警119 ,急救120,交通事故122。

家长朋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家校联合,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幸福“端午”假期。

谢谢您的配合!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