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立足当下新阶段 展望未来新发展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宣讲报告

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系统解读,推进我校教育的发展,根据教育部通知及省教育厅要求,依照新乡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的带领下,于11月12日在党员活动室共同观看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宣讲报告。

报告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陈宝生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上强调: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观看后,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强调: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聚焦根本任务,系统推进立德树人;同时要深刻理解全会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做出的战略判断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建议》中的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将其作为指导工作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校全体党员教师对我国教育发展和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做好人民满意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着眼历史与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照目标谋划"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