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少先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少先队工作->正文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就像一辆马车,拉着大家驶向前方。一年前,孩子们走进了充满阳光的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今天,孩子们面带微笑,整整齐齐的站在这里,参加他们生命中的又一重要时刻——入队仪式。

从今年3月份起,新乡市陆续推出了六期队前教育活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学子们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和实践,充分认识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神圣而光荣的组织,并正式向大队部递交了入队申请书。孩子们用美妙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少先队主题手抄报,表达着自己入队的渴望与决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经学校大队部的审核批准,又有一批新队员将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年队的一份子。让我们一起见证他们正式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时刻吧!

5月29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入队仪式。各班派出两名优秀学生在少先队活动室参加入队仪式,其他学生以中队为单位在教室参加入队仪式。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当雄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时,同学们齐声高唱队歌,嘹亮的歌声道出了对少先队的热爱和向往。

随后,郜梦婷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由二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接着,新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鲜艳的红领巾映着新队员充满朝气的脸庞,那是他们在为自己终于能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大集体里而感到骄傲。

与此同时,教室内各中队的入队仪式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老队员代表手持少先队队旗,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迈着坚定的步伐进行出旗仪式。随后,中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在中队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学校、为国家、为我们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将与孩子们朝夕相伴,载着同学们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