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少先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少先队工作->正文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习近平爷爷曾在庆祝建队70周年的贺信上说:“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年建队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10月12日晚,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少先队员们身着校服,戴好红领巾,在家观看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将追寻与传承的种子埋进心中。

10月13日上午,我校开展了少先队建队71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伊始,首先进行升旗仪式。接着,伴随着少先队出旗曲,全体肃立,少先队大队部出大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由大队辅导员李献红宣读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任命决定,并颁发和授带肩章。

大队长方倚婷带领大队委们表示要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大队部的各项工作,为队员们服务,并和队员们共同进步!

五一班的祁浩轩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队前教育是少先队组织对队龄前儿童进行的“准备加入少先队”的教育,一年级各班在建队日当天开展了“少先队基础知识”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少先队、红领巾的来历,介绍了队旗、队徽的图案意义,并带领少先队员们重学规范敬队礼、重系红领巾,边讲解、边示范。通过丰富的队前教育,一年级的学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做好充分准备。

二年级的队员们积极参与、各展才能,创作出许多精彩纷呈的手抄报作品。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色彩绚丽、内容充实的手抄报,展示出新时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们的标志,是国旗的一角,红领巾每天都伴随在少先队员们的胸前,四一班的刘思涵同学用自己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红领巾无限的热爱,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感到自豪!

“祝我祖国,锦绣山河!她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奔腾吧中国!”在属于少先队员的节日里,六年级的队员们精神饱满,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让我校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建队日,激励少先队员们励志听党话、跟党走,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的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