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艺术相融合 一尺见方展才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举行寒假优秀数学作业展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愉快的寒假生活匆匆过去了,转眼间,学生们又重新回到教室,开始了新的征程。为了给学生们树立榜样,培养同学们良好的作业习惯,同时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我校数学组开展了“寒假优秀数学作业展”活动,其重点展示了寒假数学手抄报。本次活动彰显了数学的独特魅力,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

这次手抄报内容以数学课本中的数学活动为主题,七年级的主题为“数据统计手抄报”。该主题紧紧围绕学生的生活,让学生统计了寒假中家庭十天的收支情况,并整理成折线统计图、扇形统计图等不同形式的统计图,再通过分析统计图得出结论,写出感想。此项作业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数据收集,整理,分析的能力,还能让学生深深地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赚钱的不易,以及父母对于他们浓浓的爱意,更能在生活中理解父母,感恩父母。

八年级的主题为“图案设计手抄报”。学生作品多是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数学中学过的平移、轴对称等数学知识,加上自身对数学知识的深层理解与应用,设计出许多美丽的图案,并赋予图案实际意义,孩子们有的设计出花瓶图案,有的设计出礼品图案,有的设计出屏风图案,设计方案创新别致,颜色搭配五彩缤纷,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广博的生活知识和丰富的想象力。通过这次设计图案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数学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数学在实际生活中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

本学期的第一周,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挑选下,一些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行了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同学们在观看数学手抄报的同时,也再一次被数学的独特魅力所折服。

本次活动成功的将数学和艺术相结合,既激发了学生的创造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今后我们将多举办类似的数学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做"中学,在缓解紧张学习氛围的同时又能将课堂上的知识灵活运用起来,相信新院附中的学子们在雅慧教育的引领下一定会成为智慧与能力并存的未来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