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以梦为马 执梦扬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2020-2021学年上学期七年级期末表彰会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营造激励先进、学习先进的学习氛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2021年3月5日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上学期七年级期末表彰大会,全体七年级师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靳淼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由靳淼老师宣读本次期末考试荣获优秀奖、学科状元、特等奖以及年级前三甲同学名单。接着由各班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务处主任为获得这些奖项的同学颁奖。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梁二敏老师、优秀学生代表翟梓晗同学分别发言。

梁二敏老师首先肯定了获奖同学的进步,同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见贤思齐,积极上进。梁老师指出,最困难的事情就是认识自己。同学们应该从别人的成功中对照和反思自己的差距,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学习目标是否明确,学习方法是否得当,学习效率是否高效,学习时间是否充足。当意识到差距时,就应奋力追赶。最后,梁老师还对于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同学进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及时调整,发奋图强。

翟梓晗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几点学习方法:第一,要有明确的目标。目的越明确,学习的积极性就越高;对实现目标所付出的努力越多,学习意识就越坚定。第二,一定要多练习、多复习。三国志有云“士不素抚,兵不练习,难以成功”。我们要针对具体问题,创造性地运用所学知识,反复进行练习,并在做完同类型的题后,及时归纳知识点,以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融的效果。第三,注意知识系统化和条理化,每学习一段时间,就应当把所学知识按照同学科来进行归纳总结,使之系统化、条理化,形成知识的网络结构。第四,养成记笔记的习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后,翟子晗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在努力中书写青春新的篇章。

最后,七年级年级组长韩莉萍老师做总结发言。韩老师首先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接着指出学习刻苦努力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地保持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在发展如此迅速的社会中,展现出自己的价值。韩老师告诫同学们,努力就是聪明,勤奋就是智慧,把优秀当作是一种习惯,这样才不会被命运踩在脚下。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还激发起学生比、赶、超的学习热情,引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用勤奋、努力、拼搏去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