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让我们的身体 欣“锌”向荣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六)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单单书本中的知识已经无法满足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为了促进家校的强强联合,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三一班迎来了第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同学们在得知张曦月的爸爸会来为大家讲解“锌”的知识时便开始欢呼雀跃。早上,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学校,和往常一样晨读,眼神却不停在往门口徘徊,等待着曦月爸爸的到来。

上课铃响了,曦月爸爸打开《让我们的身体,欣“锌”向荣》的课件,同学们用最端正的坐姿,最认真的态度,享受着这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张曦月爸爸分别从“锌”的重要性、身体缺“锌”的表现以及如何为身体补充“锌”元素等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锌”的相关知识。当曦月爸爸讲到“身体缺锌的表现”时,同学们一个个扳着手指对应自己的状况,可爱极了。到了互动问答的时间了,同学们一个个都争着向曦月爸爸提问。直到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元素“锌”的相关知识,明白了锌对于身体的重要性,学到了能够及时检测身体是否缺锌的方法以及如何补锌的小技巧。

每位家长身上都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家长的职业、阅历与专长对孩子教育来说是一笔隐含的财富,家长进课堂活动,充分利用了家长的教育资源,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使家长真正成为学校工作的积极的协作者与支持者,促进孩子更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