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七)

时间:2020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小朋友们,大家先回想一下,今年的寒假和以往的假期有什么不同之处?没有以往的喜气洋洋、走街串巷、鞭炮齐鸣,取而代之的却是:不能出门,上网课,还要戴口罩…那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呢?是新型冠状病毒!那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你们了解它吗?它从哪里来?又是通过什么方式进入我们的身体?感染后会引起什么样的症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呢?

带着一个个小疑问,我们走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二(七)班第一期“爸爸妈妈走进课堂”的活动现场。本期活动我们请来的嘉宾是亢子元同学的妈妈孔灵利。

子元妈妈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前世今生”、传播方式和传播途径等,使孩子们简单地解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以及它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和传播途径等。动画内容新颖有趣,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

随后,子元妈妈通过卡通形式的幻灯片展示了日常防护,主要包括减少外出、通风、饮食卫生、分餐制、使用公筷、合理饮食等方面的必要性以及注意事项。她还告诉大家:对抗病毒,提高人体免疫力是关键,加强营养、适当的体育锻炼和合理的作息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以及日常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一些的简单方法,为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上了生动的一课!

紧接着,子元妈妈又介绍了病毒、细菌、PM2.5、PM10的大小比较以及口罩可以滤过微粒的大小,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戴口罩的必要性。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流程、口罩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摘掉口罩后的处理等。还有针对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情况下洗手?怎么样进行七步洗手法?洗手后应该怎么做?洗手篇为您娓娓道来。“内外夹弓大立腕”通过通俗易懂的洗手小口诀,使同学们全员参与其中,共同学习正确规范的洗手方法,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子元妈妈再次提醒同学们:疫情面前人人平等,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牢记:“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重营养,多休息,勤锻炼”。

家长走进了课堂,融入了学生在校生活,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家庭共同参与教育的目的,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