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趣味篮球学本领 阳光运动真健康——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九)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篮球运动涵盖了走、跑、跳、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能全面、有效、综合的促进身体素质全面发展,保持和提高孩子的生命活力,为孩子的一切活动打下坚实的身体。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二(3)班马钰博的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丰富有趣的篮球课。

钰博爸爸讲解的很详细,看各位小篮球员的架势还真是带劲儿呢!

1F922

一会就要进行拍球练习了,学会拍球之前我们要先学会拿球。拿球的姿势也很重要哦!瞧!我们小朋友是不是做得很规范!

准备拍球咯,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两手空心拿球。腰弯下一点点,右手五指分开,掌心稍屈合在球表面,手腕、前臂恰当用力“按压”球。球在弹跳时,手要跟着球的走向“扒近”或“推远”球。看球的高低调整力量大小,等到球跳到最高处时再给它一个向下的力。拍球的时候,眼睛和身体要始终跟着球移动,眼随球走,球进人进,球退人退,手脚动作协调一致。

钰博爸爸还告诉我们如何让小球听话,不听话了就“打一打”它,生动有趣极了!接下来的动作更精彩。

双手胸前传球

单手肩上投篮

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下课,孩子们虽然热的满头大汗,但兴致勃勃。生命在于运动的那股劲儿从孩子们身上激发,同时身为老师、家长的我们也要努力成为榜样哦,让生活中多一些运动,多一些与阳光、空气、自然的接触,活的更加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