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用爱“烘焙”生活 与孩子共同成长——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十)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美好东西的源泉。11月13日我们二(6)班迎来了“爸爸妈妈进课堂”活动之蛋糕DIY。韩千羽和母艺萱同学的妈妈自带食材、烤箱、模具等物品,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教育课程。

韩千羽妈妈和母艺萱妈妈作为此次蛋糕DIY活动的主讲嘉宾,全班同学共同参与。当两位妈妈抱着工具走进教室时,立刻听到了孩子们开心的欢呼声。

首先,千羽妈妈给我们讲一下做蛋糕需要哪些食材与工具,小朋友们都听着非常认真,并争先恐后地抢答俩位妈妈所提出的各种问题。

讲解完毕后我们就开始动手了,首先需要将8个鸡蛋蛋清分离,蛋清内分三次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打成蛋白霜;蛋黄用打蛋器搅拌之后加入准备好的30g白糖、120g奶、115g玉米油、180g低筋粉,呈Z字形搅拌均匀。

提前将烤箱预热10分钟,然后将打好成型的蛋白霜和搅拌好的蛋黄糊分三次上下翻拌均匀,倒入一个大的量度杯中,然后再分别倒入一个个漂亮的纸杯中。

每个漂亮的纸杯装入蛋糕面糊后放入提前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耐心的等上3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炉啦!当小朋友们听到还需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蛋糕胚才能出炉,都发出了既惊讶又难过的表情:怎么要这么长时间呢,我都等不及啦!

我们利用烤制蛋糕胚的时间把淡奶油打发成型用来做美美的装饰。听到烤箱“叮叮”的声响,香喷喷的蛋糕胚出炉啦!将蛋糕胚晾凉后开始来装饰了,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制作蛋糕的过程中,最后,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块纸杯蛋糕,大家都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了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没有过的经历!

今天的“爸爸妈妈进课堂”就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走到了尾声,感谢两位勤劳美丽的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活动体验课,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孩子学习如何制作蛋糕,还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够自己动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