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在“脑海”中漫游 揭开神秘面纱——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十三)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大脑是最重要的人体器官。不仅仅因为大脑对调节生命的过程至关重要,就像心脏和呼吸功能,还包括我们与世界的所有互动——通过我们的感官感受到的,我们做什么,我们的想法和我们的感觉——都受控于我们的大脑活动。除此之外,大脑的奥秘数不胜数,带着这些对于大脑的疑问,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三年级(6)班于恩航爸爸带领孩子们揭开大脑神秘的面纱,让孩子们对于大脑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

于恩航爸爸任职于新乡医学院,博士、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于老师想通过此次授课,让孩子们了解大脑的解剖结构和功能分区,从而了解人体高级功能如感觉、运动等是如何通过大脑实现的生理机制。

课堂开始,于恩航爸爸运用通俗的语言讲解日常吃饭、做运动、做作业和睡觉等日常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这些习以为常的行为活动于我们的大脑密切相关。从而拉进来孩子们和科学之间的距离。

接着,于恩航爸爸通过视频播放了著名的神经接口实验《人体控制机械手》,让孩子们对脑的信息获取、传递与控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明白了科学家们可以通过对大脑的解读帮助肢残患者独立生活。

随着课程接近尾声,于恩航爸爸借鉴习近平主席对于青少年的谆谆教导激励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伟大中国梦的实践者,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和爱因斯坦的事迹引导孩子们努力做好自己,散发出属于自己最浓郁的香气。

在一节40分钟的课堂里,于恩航爸爸带领孩子们漫游“脑海”,揭开大脑神秘的面纱。孩子们在课堂短短的几十分钟了解了大脑的常识,走出课堂,相信孩子们将会发掘更多大脑知识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