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军事科普进课堂 携手共筑强国梦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十七)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苏轼说过:“古今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过军人的情结,那一抹橄榄绿,总是带着无坚不摧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令我们无限向往和崇拜!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祖国军事的强大,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并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三年级(6)班葛衠恩爸爸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军事知识科普课。

这堂课的主题是“了解国防基本知识,热爱人民解放军”,葛衠恩爸爸,他曾经可是一名响当当的军人。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简历:2000年12月入伍,2019年退出现役,先后在原济南军区铁军师某红军团、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团服役。服役期间多次参加大型演习演练活动,多次受到师、团表彰,并荣立三等功,曾参加四川汶川抗震救灾。

课堂上,葛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从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斗争到黄麻起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我们国家的国防军事是如何从一贫如洗到现在的军事强国,是经历了100多年的风风雨雨,是靠军人一步一个脚印,在无数次浴血奋战中拼杀出来的。那么军人分为哪些兵种呢?又有什么样的武器呢?葛老师不仅为孩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而且还带来了自己佩戴的肩章、臂章、资历架、领花和胸标。

接下来,葛老师谈到了我国的国防基础知识、国防策略以及我国国防的基本情况,他还给我们带来一段震撼人心的阅兵式军人走方阵的视频,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不时被视频内容所吸引,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明白了,现在我们之所以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是因为我们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在保护着我们。

最后,葛老师说,虽然自己现在脱掉了军装,但是脱下了军装但并不代表卸掉了责任。如果将来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依然会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随时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事做起,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孩子们了解了国防基本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同时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了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坚定了他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