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鲜衣怒马少年时,安全常识行且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爸爸妈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二十二)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自救常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三年级(4)班张佳悦的叔叔——杨警官带领同学们走进安全教育课堂,学习安全知识,实践安全自护技能,让安全的信念永驻孩子们心间,安全教育相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上课铃声一响,孩子们早早入座,坐姿笔直如钟,翘首等待着杨警官的开讲。

课堂伊始,杨警官先询问孩子们生活中遇到过哪些危险?问题一抛出,孩子们的小手就高高举了起来,其中受到小动物袭击的实例居多。杨警官笑脸盈盈,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当遇到小动物袭击的时候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随后,杨警官告诉孩子们,和小动物在相处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小动物虽然可爱,但是不要挑逗它;

2.要与动物保持安全距离;

3.如果被咬伤赶紧用活水清洗 ,并且应当在72小时之内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打狂犬疫苗 。

接着,杨警官用亲切的话语、生动的事例给大家普及了用电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明白:“绳子总在磨损地方折断,事故常在薄弱环节出现”,要时刻谨记用电安全!杨警官还告诉孩子们,以下几点需要谨记:

1.不要用湿手去碰电器;

2.遇到电线头要远离;

3.当遇到漏电时,一定要先切断电源

最后,杨警官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对孩子们开展了用火安全教育。

1.遇到火灾时不要惊慌,有序撤离。

2.撤离时用湿毛巾堵住口鼻,弯腰爬行。

3.身上着火时可以尝试在地上打滚来阻断火源

4.火灾发生后不要乘坐电梯,从步梯上安全撤离。

重视安全,才有平安;轻视安全,就有危险。杨警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事例,巧妙系统地将安全知识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孩子们“安全第一”的思想。相信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