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家校合作->正文

家校携手共助力 静待花开会有时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家长会纪实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老师的教诲如春雨,

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家长的教育如春风,

荡漾在孩子的心头。

孩子的良好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相互配合。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让孩子全面发展,成为有用之才,3月16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召开了本学期的家长会。

带着一份期盼,带着一份关爱,带着一份支持,家长们如约而至,一群人与另一群人的遇见,开启了有关爱的航程。

家长会上,我们的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多媒体课件,面对面、零距离地和家长们交流了班级的学习情况,介绍学校教育理念、课后服务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教育问题、班级管理的问题、亲子间的相处方式、阅读和写字习惯的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各学科老师也一一与家长们见面,汇报近期学生的学习情况。发掘学生的闪光点,也将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家长进行了交流。

静心聆听中,优秀家长代表们也分享着花儿竞相绽放的那份喜悦和成功的育子经验。家长们在相互的交流中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好习惯等方面和老师达成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方法的合格家长。

通过这次家长会,不仅向家长们传达了我校的教育理念,还加强了学校和家长们的联系,学校愿与家长朋友携起手来,共同探讨孩子的发展问题,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天天有进步,天天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