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校园->社团风采->正文

展社团风采 谱雅慧华章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2020-2021学年上学期社团汇报展示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从中小学做起,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加强科学方法的训练,逐步培养学生逻辑思维与辩证思维的能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目的。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社团活动的发展,展示学生风采,12月30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处精心了一场社团成果展示活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利、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曹成本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社团成果展示活动,对社团成果进行验收。

本学期,我校共开设了合唱、舞蹈、非洲鼓、快板、篮球、足球、橄榄球、跆拳道、独轮车、航模、建模、书法、绘画共13个社团课程。

汇报伊始,由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讲话,她指出:开展学生社团活动,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更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此次社团展演是对我们这一学期活动的一次检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是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的广阔舞台,更是我校“做雅慧教育 臻幸福人生”育人理念的形象体现。希望在今后的社团活动中,我校学生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社团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华,让生活更有意义,让未来充满阳光。

01合唱社团

在本次展演,合唱社团以一首清新美妙的歌曲《西风的话》为活动拉开了帷幕。合唱社团本着旨在天籁之声重返校园,对小学生进行听觉和乐感的培养,发展学生综合音乐素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

02舞蹈社团

舞蹈社团助力推动校园文化发展,丰富校园学生文艺舞台及我校学生课余生活,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着。我们希望学生们能够借助舞蹈的桥梁大胆自信的表现自我,展现自我,舞蹈社团的同学用美丽的舞步展示本学期的社团成果。

03非洲鼓社团

非洲鼓热情洋溢,节奏明快,学生们敲击节奏,舞动身姿,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节奏盛宴。

04快板社团

快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属于中国曲艺的诵类曲种,节奏明快,雅俗共赏,学生们打击竹板,童声清亮,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曲艺文化气息。

05独轮车社团

小小独轮车,能让学生玩得开心,玩得自在随性,并玩出了火花,学生小小年纪在老师的带领下,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从一项人见人怕,又爱又喜的新兴体育运动中脱颖而出,这群信心十足的小学生将会收益颇多。

06书法社团

我校书法社团旨在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欣赏能力。通过基本笔画、偏旁部首的学习、书法作品欣赏等方式,教师讲解、示范指导,让孩子们受到美的熏陶,从而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07美术社团

美术社团为爱好绘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和相互交流的一个平台,让同学们用简单的纸,水彩笔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从中体会到传统的美术韵味,陶冶情操。期末,同学们纷纷张贴出自己满意的画作,展示自己的成果。

08篮球社团

篮球社团用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篮球技能,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提高了学生的交往能力、合作能力。

09足球社团

在足球社团中,孩子们可以享受到专业的足球训练,和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老师结合孩子的年龄因素和学习能力定制了一套符合孩子现阶段的练习和训练计划,他们学习的不仅是足球技术,更能体会到坚持的可贵和团队的重要性!

10橄榄球社团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于2019年10月19日,正式成立美式腰旗橄榄球社团。学生童年阶段接受橄榄球训练,从力量,速度,柔韧性,协调性,平衡性等方面全方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融入体能训练,助理体能建设。

11跆拳道社团

我校跆拳道社团,其宗旨是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通过跆拳道的训练,可以培养练习者坚韧不拔,勇敢无畏,顽强坚毅的意志品质,尤其讲究"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使学生从开始就养成谦虚、宽容、礼让的高尚品德。

12航模社团

本学期我校首次开设航模社团,航模运动是一项带有科技感强的体育运动,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倍受广大青少年的青睐,此项运动不仅可以丰富青少年儿童的运动科普知识,而且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小学生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个新的教学点。

13建模社团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筑梦启航”建筑模型社团成立于2020年9月。建筑模型设计制作培养了学生想象空间能力和表现能力的专业基础知识。建筑模型是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理念付诸实践的桥梁,它体现了人们对空间与建筑及平面与立体之间的感受,突破了传统二维表现的局限性。建筑模型的制作过程能够培养学生的设计兴趣,完善设计内容,活跃设计思维。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成为学生核心素养培育的助推器。通过开展一系列社团活动,使同学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发展特长,提高自信;同时也有助于推进我校校本课程建设,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打造特色校园!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一定会让学生收获更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