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未雨先绸缪 备考正当时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九年级第一次中考备考会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1年3月1日,为更好地迎接建校以来的首届中考,我校九年级第一次中招备考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李彦及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主任王文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备战中考实验加试和体育加试。会议上,王文华主任从我校九年级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一系列的可行性建议,她从体育训练的时间安排、补充体能的营养搭配谈到实验加试的分阶段任务划分。

接着,体育组顾旭升老师针对上学期的几次体育模拟考试进行数据分析,让直观具体的数据证明,科学并循序渐进的体育训练对学生体能和考试成绩的巨大提升作用,同时他也阐述了下一步体育训练工作的主要目标,继续加强体能训练和方法技巧指导,争取有更多的同学达到满分的好成绩。

随后,李彦副校长强调,九年级全体老师们应当协同作战,两位班主任如同指挥员,要负责组织协调各科相关事务,不仅要让优势科目强强联合,而且也要针对弱项科目加强合作。同时,李校长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老师们充分研究学情,明晰近几年中考实验加试和体育加试的要求,做好准备,抓好落实,力争成绩不断攀升。

最后杨红霞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总结,她肯定了老师们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但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面对这样的形势,所有老师一定要有紧迫感和挖潜意识。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作息、心理状态,要让学生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中考是综合素质的较量,希望老师们厘清中考形势,认真梳理各个层次的学生情况,找准发力点,做好分层教学,打造高效课堂,把新院附中的学生打造成身体、心理和意志力都足够强大的综合性人才。

“撸起袖子加油干”!备战中考,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坚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以新气象谱写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