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专家引领 雅学智教 增才升质——新乡市教研室魏银光老师莅临我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银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又踏上了新的征程。3月3日上午,新乡市教研室初中数学教研员魏银光老师莅临我校进行教育教学指导。

魏银光老师先在李彦副校长等人的陪同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对我校不断发展完善的教学新环境连连称赞。随后,魏老师深入课堂,分别听了靳淼老师和杨丽妍两位老师的《平方根》同课异构授课,全体数学教研组老师共同听课学习。

虽然两位老师都是新老师,但教学目标明确,授课思路清晰,环节安排合理,能够引导学生充分思考,引领学生畅游知识海洋。

课后,在李彦副校长的主持下,魏老师详细指导了数学组的评课议课活动。在关于本节课所讲的内容上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之后,针对本节课的得与失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以《平方根》为例阐述了概念课的教学模式。魏老师指出,课前目标的确立要以课标为基准,以教材为依据,以学情为指导有效确立,课堂应紧紧围绕目标展开。概念课非常重要,一定要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从大量的例子中自主探究归纳出概念,让学生充分感受概念的生成过程。魏老师又以《函数》等概念课为例,详细指导了概念生成的具体过程,接着又对概念生成后对概念的巩固理解及习题设计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一系列极具操作性的建议。各位老师频频点头,受益匪浅!紧接着,我校教师对毕业班级的复习方法向魏老师请教,魏老师以目前的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为依托,以近几年的中招题型为例给我校老师做了详细的指导,魏老师对近几年的中考题信手拈来,其熟练程度和深入理解引得我校教师敬佩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魏老师为榜样深入研究专业知识,从容面对中招考试,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

在魏老师详细点评指导之后,杨红霞校长对此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期望,鼓励青年教师放手大胆去做,要求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要认真学习魏银光老师的教学思想,结合我校的“雅学智测”四环节教学模式,指导今后的教学工作,同时也真诚邀请魏老师能常到学校进行跟踪指导,以引领和推进我校教研水平的整体发展。

此次魏银光老师来我校进行教学指导,帮助我校老师们认清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引领了以发展学生综合能力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研究,为我校提升教师的专业化能力培养明确了方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将在专家的引领下,以勤实为本植厚重之根,以教研铸魂,养灵动之慧,在求真务实中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