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教研之花绽新颜 解读教材助成长——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语文组开展解读课标、研读教材的教研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春雨丝丝润万物,红梅点点绣千山”。为深入扎实做好统编教材培训研讨工作,切实提高语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根据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安排,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语文教研组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解读课标,研读教材的教研活动。

一年级组

一年级教研组由陈艳辉老师组织观看专家对教材的解读视频,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座之后,老师们又从识字、写字、阅读、口语交际等角度对教材进一步系统解读,做到心中有“书”,手中有策,为新学期教育教学顺利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年级组

二年级教研组在李颖超老师组织下,边观看专家讲座边研讨,结合新课标,提出科学识字的要求,强调了阅读教学要准确把握不同类型阅读模块教学方法,要突出重点,落实语文要素。

三年级组

杜东芬老师组织三年级的老师们边认真观看专家培训视频,边研讨总结了本册教材的五大特点加强单元整合,落实课程目标;加强方法指导,促进素质提升;加强语言实践,强调积累运用;安排特殊单元,实现特殊功能;重视交际表达,听说读写并重等教材特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教学建议,真正做到心中有“纲”,教学有方。

四~六年级组

四-六年级组由和艳君老师组织,老师们先集体观看了教研视频,之后对教研内容提出了各自看法,相互交流讨论积极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就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为新学期的教学明确了方向。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通过此次集体教材研讨学习,每位老师都深刻认识到,只有准确、深入地解读文本,精心进行教研,灵活机动地实施教学才能使课堂更精彩!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的所有语文教师会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不断丰盈完善自己,在今后的教学中各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