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教无止境 学亦有益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举行春季优质课评比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知识的学习,方法的改进,才是源头活水,是教师永不竭尽的动力,为了提升教师能力素养,增进教师交流的机会,推进“雅学智测”教学模式的高效运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于2021年3月10——11日进行了教师优质课展示。

优质课展示活动围绕着“雅学智测”——“预习检测、合作探究、精讲点拨、巩固检测”四个环节,全体教师都将参与听课评课。评课标准精细化,评分标准分为教学观念的体现、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式的采用、学生学法的引导、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七大项。评分等级分为ABCD四等。

董君君老师的英语课,教师语音标准,教态亲切自然。董老师巧妙地运用语言描述及提问方式创设情境,让学生入景动情。这次教学活动是一次单词、短语、句型的组合教学活动,教师注重学生听、说、读、写各种技能的培养,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

在臧嘉琦老师所授的语文课上,教师语言优美,教态轻松自得。引导初读,以读为主线,让学生思考、讨论、探究,让学生深刻理解课文内涵。创设丰富多彩的情境,为学生对新知的探究和整节教学任务的完成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毛芳芳老师的历史课,教师语言严谨,教态和蔼可亲。教师能创造性的使用教材,适当补充相关情节材料支持学生学习,充分开发和利用生成性的学习资源,提供有利于学生学习的教学情境。最后的德育设计环节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秦帅老师的数学课,教师语言简明,教态举止从容。教师教学注重学生自主探索,三维目标得到充分表现。教师善于启发学生从多角度、多方面挖掘思路,鼓励学生各抒己见,使学生的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得到共同发展。

张函书老师的化学课,教师讲解清晰,实践性强。课堂上,教师以具体形象的“图、文、音、视、动”来创造教学情境,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具体化,生动化。智育德育并重,落实了立德树人的任务。同学们表现积极活跃,整个课堂充满生机和活力。

评课环节,评委老师对授课教师在教学理念的呈现、教学方式的采用、教学细节的处理、学习氛围的营造等进行了全方位点评,提出了中肯且有价值的建议。授课教师进行总结反思,以求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扬长避短,打造更加高效的“雅慧”课堂。最后杨红霞校长进行总结性发言,她认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的风采,教研团队齐心协力,不仅促进了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还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教育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对“雅学智测”教学模式的高效运用表示肯定,对教学过程中细节之处的处理给予建议。

教学相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优质课教学评比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专业的成长,教师们在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中碰撞出朵朵绚丽的教研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