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牢记使命开拓创新 俯首砥砺再续华章——新乡学院附属中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未觉夏暑尽,时序已新秋。8月30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多功能报告厅,参加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秉奋进之心谋发展新篇,以实干之姿起航新征程。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利,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曹成本、李彦、沈敬萍、吴新平、鄢家伟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成本主持。

会议伊始,新入职教师用饱满的热情进行自我介绍,全体教职工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副校长曹成本寄语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对他们积极的态度与奋发的精神予以肯定,也期待他们能在新院附中大家庭中成长为优秀的教师。同时,曹校长从严明纪律、爱护财产、珍爱生命三方面对全体老师们提出恳切的建议,希望老师们能时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好学生,积极锻炼身体,精诚团结,和谐共处,共促新院附中发展。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也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党支部书记薛利着力强调了学校安全事务。通过列举典型事例,薛书记从学生安全、教师安全、财产安全等角度出发,以案促改,为全体教职工敲响警钟,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师者为师亦为范,老师们要以往日安全问题为警醒,切勿大意,尽心尽责,认真细心关注点滴安全小事,坚守安全底线。

最后,校长杨红霞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了统筹部署,从规则认知、底线认知、双教认知、分歧认知、师德师风、发展认知六个方面阐述了“附中逻辑”,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要有规则意识,尊重个体差异,师生和谐共生;要以评价为抓手,树立目标意识,进行底线管理;要做雅慧教育,保护学生灵性,引领学生成长;要积极沟通,和而不同,融洽相处;要做人格纯净,散发光芒,有力量的教师;要做只争朝夕,持之以恒努力,孜孜不倦奋斗的教师。杨校长期望老师们在新学期聚气凝神,提高干劲;爱心对学生,耐心搞教研,安心上好课,细心做班务;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和荣誉观;珍惜教师称号,正视教师身份,履行教师职责,积极对待工作,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谋定而后动,深思以致远。新学期,新征程,新院附中的全体教师定会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谋新院附中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