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共研新课标 赋能新课标——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开展“学课标 说教材 促提升”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深切领会新课标精神,准确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变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帮助教师做到“心中有纲,胸中有本,手中有法”,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从而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本学期特开展了新课标“学-研-说-用”的系列活动。9月28日,小学部各教研组分别开展了第三阶段的“学课标 说教材 促提升”教研活动。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沈敬萍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教研组的汇报展示老师与组内成员在汇报前认真准备,借助多媒体技术,以精炼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研读课标,解读教材。

综合组教师立足新课标,从“说课标、说教材、说课堂”三方面进行阐述。

英语组老师们的汇报突出大单元备课的理念,指出教师要根据教学需要对教材进行处理,整合、增加或删除。

数学组分别由各备课组代表教师进行汇报。

语文组老师着重从各学段特点进行梳理。

在听取各位老师汇报后,副校长沈敬萍指出,老师们应该继续关注新旧课标的对比,真正使新课标在教学中落地。另外,老师们在用课标的同时可以进行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最后,校长杨红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本次说课标的活动给予肯定和鼓励,他强调,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老师们要利用新课标颁布的契机,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杨校长鼓励老师们继续潜心研究,反思提炼,心中明方向,胸中有丘壑,不断实现专业成长。

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一次活动就是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说课标”活动,为老师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大家深深意识到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践行新课标,探索新方法,构建新课堂,做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