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玩转摄影技巧 提升审美素养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摄影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摄影水平,用精彩的照片记录下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反映广大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提高全校教师的拍摄知识与技巧,2月15日下午,我校特邀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动画教研室王奇男主任,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知识技能培训会。

王老师从影像在我们未来生活中的作用和影响两个问题入手,引发了大家对摄影的思考,随后,王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摄影经验,从摄影器材的选择与摄影基础知识、新闻纪实类摄影、生活照、心法四个方面入手,绘声绘色地讲解如何合理取景构图、合理运用光圈、快门、ISO等技巧拍出想要的照片。

接着,王老师又为大家讲解拍摄新闻宣传类、文艺演出类、活动类、视察类、生活照等照片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让现场的老师们对各类摄影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王老师引例生动准确、讲解通俗有趣,理论联系实际,用满满的干货把老师们引入摄影的殿堂。最后,王老师又为大家分享了“心法”,告诉大家照片是决定性的瞬间,但最终记录的是爱和感受,要细心观察生活、培养自己的敏感性、保持对生活和美的热爱。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让参训教师更地了解和掌握摄影技能,提升审美素养,让更多的老师爱上摄影,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照悦目,以美景致敬生活,用心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和工作写实,每个人都可以做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