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蓄力行远道 众行蕴芳华 ——河南范县“初中语文县级骨干教师研修班”莅临我校参观学习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喜迎远方佳客,共沐教育暖阳。2月23日上午,河南范县“初中语文县级骨干教师研修班”一行50位老师莅临我校参观学习,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携校领导班子及初中语文组全体教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我校黄辰老师以《写出人物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作文教学展示,黄老师从知识探究、方法指导、写作实训、小组互评等四个环节展开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满活力的课堂,全方位全流程展现了我校“一体两翼三融通”的作文教学理念,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老师们就写作教学理念、课堂礼仪、教学教研等问题与我校语文组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对我校的教学管理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学校阅览室,欣赏了学生作文、经典诵读校本教材、导学案、校刊校报等特色作品,感受我校营造的雅慧办学理念和“大语文”教学环境。参观过程中,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独特的校园文化给来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老师们的交口赞誉。

每一次思维的碰撞都是智慧的生成,研修班老师们的到访不仅给我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同时也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动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优势学科,践行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助力学校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