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聚焦核心素养 深研课堂教学 ——新乡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红奎莅临我校开展专项培训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进学致和,行方思远。“双减”背景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校本研修能力,2023年2月25日下午,新乡市基础教研室王红奎主任为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站在课程的高度教学》的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副校长沈敬萍主持。

培训伊始,王红奎主任首先从政策上详细讲解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科核心素养对每个学科的基本要求,让老师们认识到教育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策素养。在王主任讲到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核心素养这三个主题时,结合自身经历和听评课思考,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以情景教学为抓手,落实课程思政和提升学科素养相结合的重要性,通过情景教学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培养爱国情怀。强国必先强师,老师们不是教书匠,而是肩负着培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王红奎主任精彩的讲座,引起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带给老师们许多思考和启发。

最后,副校长沈敬萍作总结发言,沈校长对王红奎主任为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聚焦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以致用无止境,业精于勤磨匠心。名师的指引醍醐灌顶,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相信老师们定会带着此次培训的收获,在教育路上继续深耕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