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夯实校本研修 赋能教师成长——商丘师范学院王启明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校本研修工作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最是一年春好处,校本研修正当时。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及校本研修能力,2月26日,商丘师范学院王启明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了《校本研修的设计与实施策略》的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副校长李彦主持。

王启明教授从校本研修的内涵与特点、校本研修的问题与困境、校本研修规划设计策略、校本研修组织实施策略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他提出校本研修要立足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课程改革要精准调研、汇集问题、诊断分析、锁定真实问题,以此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王教授指出,校本研修的基本过程可以概括为:“问题—设计—实践—反思”四个环节,校本研修的成效评价方式,应采取过程性评价、结果性评价等方式。王教授最后总结校本研修三要素: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并强调自我反思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王启明教授又和我校骨干教师及教研组长进行了近距离的研讨与交流。副校长李彦汇报了我校校本研修情况,在“双减”背景下,我校加大了校本研修的力度,探索了有效的校本研修的路径和策略,开始彰显出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

王教授对我校的校本研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建议,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校本研修工作的第一要务。学校应努力实现让校本研修真正地成为教师发展的源头活水,成为学校发展的基石,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不竭动力。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明媚的阳光下徐徐展开。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笃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谱写新院附中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